贰柒北捌捌捌捌

想太多做太少

【原创百合】面貌*2

        汪白芷在钟岚风生日时随大流送了她一新笔袋,对方回赠了自己一个蘑菇的吊坠,准确说是植物大战僵尸里的阳光菇。
         “你怎么笑的这么贼兮兮。”同桌睥睨倒在自己椅子上的汪白芷,拍拍对方蓬松的短发,她腾地一下起身,嘴角硬是放不下来。
        语文老师是个写大字的小老太,同学们给老师逗地哈哈大笑,不巧被后门暗中观察的班主任看在眼里。
        “你们怎么在课上笑?!”
        “这样不尊重老师?啊!”
        几个好学生被点名起立,班主任质问还有谁时,汪白芷也慢悠悠地离开凳子,同桌一脸茫然,只拉了她衣角企图拽人坐下。
        回家时间点不断拖延,其他人都离校,盛怒的更年期班主任让人一个个说明笑的理由,汪白芷心里默念“好笑就笑而已”,轮到自己时已经是最后,她看了眼注视自己的钟岚风。
         “我和钟岚风一样。”
         “老师让我们笑,我就笑了。”
         日后,汪白芷常和钟岚风一起去车站,午休时也在钟岚风父亲工作的医院里小憩,不过往往是自己在纸上涂抹勾画,对方在拼起的椅子上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汪白芷想离她近一点,便去找班主任,希望看在自己矮个子的份上能往前排凑凑,站在办公室,长脸班主任抱臂翘个二郎腿看向她。
        “老师,坐在后面我看不太清……”
        “会学习的同学不论在哪坐都可以好好学习吧?”
        汪白芷颓了,摊在自己倒数第三的座位上盯着窗外鸟鸣白云,感叹世界美好。
        前排的学生也是好坏参半,想也不是因为自己成绩平平才被拒绝,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高高兴兴地走反路送钟岚风去车站。
        “你不顺路,干嘛和我一起?”
        面对疑问,汪白芷毫不犹豫回答到:
        “这里也能回我家。”
        “而且我想和你多呆呆。”

        为什么说汪白芷觉得钟岚风和自己像,大概是因为和自己一样常与人说话,却没有一起去厕所去午休的同伴,或者说都不想麻烦别人?
        不不不,是因为她也有爱好。
        周末,她俩约着一起玩玩,在钟岚风房间。
        汪白芷以为会见到对方家长,还紧张了一把,借来的游戏机在包里沉得肩膀痛。
        拖鞋,看着凌乱的客厅,摆设散落满地,下一意识地想要收拾,钟岚风说不需要,她父母吵架出的烂摊子不归自己管,也不要汪白芷插手。
        钟岚风看着对方蹲在床边,落地窗透过正午的日光,平时看起来阴暗潮湿的房间显出柔软朝气的韵味,书架上的大头书只留下橙红色块,不知怎地,她觉得对方铺在地砖上的图画莫名美丽起来。
       “我小时候也学过点,水粉画。”
       “想看,行吗?”
        其实说是水粉画,不如说是儿童画,汪白芷看见画纸上挂着厚实的深蓝海洋,艳丽的热带鱼,手指般的水草,忍不住笑出声,心里想着“真是可爱”,嘴上说着:
        “挺好啊。”

        “我这几天又看完了存货,上次那小说还挺俗套……”
         钟岚风总喜欢和汪白芷叙述自己在网络上看的小说,她涛涛讲着,嘴张张合合,对方嗯嗯啊啊地应,半小时的休息就这样耗了过去,汪白芷心不在焉地跟人上楼,忍不住开口问钟岚风:
         “你喜欢我吗?我是说喜欢和我在一起吗?”
         前面的人头也没回:
         “我当然不喜欢。”
         “……”
         “骗你的呢!”
         钟岚风站在高几节的台阶上,俯视对方瞬间不知所措的脸,那泪水溢出通红的眼眶。
          “真是吓死我了。”
          汪白芷缓缓地蹲下身,开课铃掩盖了抽泣。
————————————————————————
勇于日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