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柒北捌捌捌捌

想太多做太少

【刀灯刀无差】论现实与故事的差异性*14

目录
————————————————
       妖怪们的学院占地千顷,除了各式精怪还有平常人类,毕竟如何融入人类社会才是学习目标,而这著名高校,建立在一片战场遗址之上,所有超过百岁的非人都有所耳闻的一场战役。

       奇怪的是它没有名称,这大概是因为这场战争————

       审势浩大,却没有开始就已结束。

       幻境与现实的流速从来不一样,传说中天上一日地上百年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妖刀姬与青行灯在困在玉藻前的地方渡过的几日,仅仅是外界的眨眼间。

       没等回神,对战的人就变了个类型,贴脸互搏的热海成了步步为营的极地,他从兽性中冷却,手一转带上狐面,锦衣下依旧是风华无双的浊世贵公子。

        那女妖出现的瞬间玉藻前就知道自己大意了。

        天地白茫茫,作为创造者青行灯乐得不花力气重起幻境,毕竟到这个地步,她也不太可能落败。

        “……倒是把吾糊弄过去了。”

        那一盏灯火不断有蝶飞出,气息正是那要助自己的梦妖所有的,想是对方早就盯上自己。

        不过也是一招险棋。细细回味,记忆中迷雾渐散,被戏耍的而引起的冰冷怒火变得不值一提,他笑声爽朗透着解脱的快意。    

         “……看来大人已经想通关节了。”   青行灯半躺在灯柄上,任其摇晃。

         “别称吾大人。”

         “吾不过一个半身,不然区区幻境怎能迷惑玉藻前这多时日。”

         丧失的记忆,难以控制的情绪,本能灭世的冲动,都直指阴阳分离之术,自己一头墨发,看来是负面的那边了。

        场上两妖各怀心思,一时没有交流。黑玉藻前冷静推算外界变化与如何逃离,而青行灯状似假寐,实则是妖刀姬被推出时悲凉复杂的表情一遍遍在脑内回转。

        青行灯,以执念入妖,以言语蛊惑人类。

        在现世游走的百年,她偏爱起了坚毅不屈的灵魂,若是拥有它的人类面容姣好,更会使她贪恋这份美好,并更加期待主人公面上出现绝望或安详的神情。

        阴天,这次自己看上的人类出乎意料的顽强,最后关头把敌军将领拉下马,倒在绊马索上刺成了串串。

        青行灯在空中飘荡,怨念生成的荒骷髅咀嚼妄图逃脱的死灵,赤脚僧侣四散逃命,彼世之门在肋骨间敞开,尸骨附着死亡的花香。

       青行灯翻看折子,计划之后到哪里寻找新主角。

       暴雨降临,不远处尸山上由染血的兵器汇聚成一把巨刃,雷电劈散它,击垮它,却最终败下阵来,锤炼仅使其刀身更加坚固,使其锋芒更加锐利。

        煞气冲天,阴冷的月华聚集,抚摸这新生的妖刀与沉睡其中的少女。

        “……妖刀入世,出时引怪象,以尸骸为内胆,以天雷为砥石,月辉镀金……”

         青行灯收笔,幼女蜷缩于臂弯,她凝视这与人类幼崽一般无二的妖怪,有了主意。

         略施法术,调换了武士家的小女儿,普通人识破不了自己的幻术,青行灯对此颇有信心,她日日夜夜围着这个女婴,观察着。

        拖拖拉拉五年之久,战火终于蔓延至此,武士死于沙场,女眷乘牛车赶往更加安全的京都,路上被流兵截住,蹂躏过后,是虐杀。

         “啊!!!”

         母亲在面前惨烈死去,五年在人类教导下塑造的良善淑惠崩塌如决堤,亮金色的眸子没有焦距,空气嗡嗡作响,突然现身的巨刃在少女手中翻转自如,它操控着少女的身躯,直到敌人肢解,立于四周的仅余惨叫。

          和第一次一样,暴雨倾盆,冲刷去刃上血渍。

          青行灯久违地兴奋了起来,并为这名少女取名为——

          妖刀姬。

          白发的玉藻前端坐在门廊下,晴明体虚早早就寝,皓月当空,胧车载回妖刀姬,凤凰火还显得焦虑不安,烟烟罗跪坐在檐下,拆下食发鬼夸张发饰省的被误伤。

          “接下来,你也只能相信青行灯了。”玉藻前以妖力将陷入昏迷的妖刀姬送入房间休憩,凤凰火点头没再发问。

          幻境中。

          “这里难道不是你制造的?你怎得不能出去?”

          面对黑玉藻前的发问,青行灯慢悠悠地开口。

           “玉藻前大人,现在可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了啊……”

           “人类发展科技,鬼神各自隐退,像我们这样强大的个体早已难威慑四方……”青行灯在空间中画咒,幻境从两人脚下开始崩塌“……弱小的妖怪们倒是聪明的很,懂得抱团,只可惜妄图以数量取得不属于自己的力量。”

           “所以,玉藻前,吾以大妖身份邀请。”

           “加入我们。”

           “告诉蝼蚁,强者为尊。”

-------------------------------------------------

我居然更了欸【厉害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