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柒北捌捌捌捌

想太多做太少

【刀灯刀无差】论现实与故事的差异性*13

  
 ——————————————————
   在失重感中惊醒,她还躺在楼梯拐角,就像发了个梦,遭遇轮入道小鹿男般浑身疼痛,首尾颠倒。

      面朝雪白天花板,有灰尘跌落进眼睛,妖刀姬抹把脸撑地起身,不出意料地,环顾四周没有青行灯的影子,身上也是校服短裙并非和服,之前经历的生死场景仿若幻觉,若不是这把散发寒气的巨刃在手,她真的会以为什么也没有发生。

      正午至日落,逢魔之时,校园里比白天更有生气,不少小妖也到处溜达,却非常默契地避开独坐在楼梯中央不自觉压低气场的妖刀姬,怕对方弹指就将看不顺眼的东西充作砥石磨刀。

       妖力随本体回归而稳步上升,在三天三夜蹲守在青行灯迷晕自己的楼梯口企图发现什么未果后,妖刀姬终于神智不清,提刀从高楼一跃而下,单手攀沿,踢碎窗户玻璃轻而易举地闯入档案室,守在暗处的食发鬼看着下了重重禁制的结界在大妖刀下宛若枯木,不由地大叫“姐姐、姐姐”,飞速逃命,却被突然横在面前的利刃削下几缕来不及停下的青丝。

       食发鬼僵硬地向窗边张望,外头艳阳高照,若是有英雄救美必定光芒万丈。

       远在天边的晴明打了个喷嚏,雪女见状,带着雪童子溜出室外晒太阳。

       墙体在妖刀姬暴力闯入时,同玻璃一齐破碎,正午烈阳大摇大摆占领房间,却难以给眼前大妖染上半点温情色彩。

        沉默。

        实话实说,消息灵通的烟烟罗早也警告过自己亲爱的弟弟注意妖生安全,留下的呼唤铃就系在发梢,然而,那缕头发正被妖力吹去,提在半空的黄澄铃铛被掐住嗓子,成了铜片。

       食发鬼冷汗淋漓,心中呐喊晴明大人,哆哆嗦嗦想要开口,却完全不知如何起头,紧张地露出了真实之颜,血红大嘴藏在浓密秀发后,发出好汉饶命的声音。

       一墙之隔,弟控烟烟罗端着呈象的碗,吐气让画面更加清晰,图中抵着脖子的刀刃闪到痛眼,踩在脚底的烟雾小鬼发出兴奋的呻吟。

       “虽然我说要给不长记性的弟弟一点教训,可要是她手一抖……”

       “那可是妖刀姬和她的刀,你真是,什么时候只要扯上你可爱的弟弟就智商下线。”

       “呵~”

        凤凰火撇了眼一副慵懒样子靠在墙上的烟烟罗,手心一束青火翻腾,不断散发出迷香,两妖事先服下解药也不由感到困倦。

       “还得多久?”

       “看她这几日没如何调整状态,算上之前还消耗的精力和青行灯预估的情绪波动……十息左右就该倒了。”

       “说起来,”烟烟罗深吸口烟草,透过烟雾火苗冷了许多,“上次女子会你莫名其妙就拦下我,把金鱼姬惹的火大,怎么也得~”

       她夹着烟斗,指尖摩擦做了个报酬的手势。

       “钱我也不稀罕,给点八卦把?”

       呵,女人。凤凰火冷笑不语,只见她伸手,整条手臂瞬间长出灿烂翎羽,爆出一道炙热炎火,气浪掀翻所有障碍物,包括身子软下去的妖刀姬。

       “弟弟~”烟烟罗提溜起晕过去的食发鬼衬衫领口,贪食小鬼给她传来消息,说是警卫人员犬神正在赶来的路上。

       “路上说。”

       凤凰火托起丧失意识的妖刀姬乘上楼外隐藏身形等待的胧车,向与玉藻前商定好的地点驶去。

       “长话短说,只是两个笨蛋谈恋爱而已。”

       庆幸妖怪不是短命的人类,不然以百年为单位,早是红颜枯骨,谁还有兴趣停下来磨蹭。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