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柒北捌捌捌捌

想太多做太少

【原创百合】面貌*3

        所以说,为什么要凑过来。
        自从汪白芷和钟岚风走得近了,对方身边的人突然就多了起来,这也无所谓,问题是:
        这个人,我讨厌这个人。
        汪白芷在班上是个小透明,在学校里是无时无刻不在画画,在创造纸片人中得到心理满足,在傻同桌交流中得到日常社交的满足,后三排的位置和前三排的钟岚风很有距离感,看着对方身边团聚的男男女女,心底生出辛苦开伐的热带小岛被别人占据的酸涩感。
        “老子的初恋就被猪给拱了。”
        她闷头在同桌胸里钻,对方翻了个白眼一巴掌下来拍人头上,认命地安慰这个深陷青春情爱中的小女孩。
        “反正你也没表白,算不上初恋啊。”

       雨季的南方,潮湿的衣物不可避免。
       校服的白短袖粘在皮肤上,汪白芷打量眼前泛滥成灾的少女大腿,面色冷淡。
       三个人两把伞。被拒绝了共用伞的提议,她塌着脸看前面和另个人处在一片伞底的钟岚风,算了算自己与她已有近两月没有好好相处过了,自己沉默寡言,那两人叽叽喳喳,比谁能先背出整篇《长恨歌》。
        “……汪白芷?”
        钟岚风看着背道而行的女孩渐渐消失在雨幕中,黑而多的头发像一朵悲伤的香菇。

        一年后,汪白芷弟弟升上小学,她们面临中考,汪白芷早早决定去一所外省的重点高中,在那的美术班里她现在中等的成绩算的上出众,而钟岚风留在当地,进父母母校。
        考试过后的告别会,汪白芷怀抱一捆粉玫瑰,班上同学头一次关注了这个默默无闻的女孩。
        她偷带出了家里的旧手机,开着摄像机漫无目的地走在班里,同学在镜头里扮鬼脸,到钟岚风面前,她放下了拍摄中的机器,座位上粉色花朵给了汪白芷自信。
        “我喜欢你!”
        仿佛从没笑的如此开朗,头发全部扎在脑后,露出没长开的娃娃脸,苹果肌挤在一起,眯起的眼在闪光。
         周围在吵闹着,直到下课,他们在墙上写下自己名字留给下届瞻仰,哪里知道又被班主任揪回来,给白墙擦干净。
         第一次,她俩向汪白芷家方向,并排走去,没有其他人。
        汪白芷抱着玫瑰,情绪平息后钟岚风没有接过送给她的花。
         “……我成绩没有到线。”
         汪白芷瞪眼看着对方开口,自己以为她该是百分百把握。
          “……我爸扇了我一巴掌。”
           肯定很疼吧。汪白芷空了只手蹭了蹭对方脸颊,钟岚风垂眸伸手指了指。
           “是这边。”
           “疼吗?”
           “……我让他给我倒了杯水。”
            看她得意洋洋的样子,没来由的感到心疼,把玫瑰塞到她怀里,对方却强硬地拒绝。
          “我爸妈不好解释……”
          想起钟岚风家刚缓和的矛盾,玫瑰又回到自己怀里,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对方父亲在马路另一边招手。
         “汪白芷被男孩子表白了?”钟先生脸上是笑容,怀里娇嫩的花朵突然面目可憎起来,她冲钟岚风眨眼,没有否认。

         
        暑假过后,两人见面机会几乎没有。汪白芷到了新环境像换了个人,发帘不见,常年遮住的饱满额头白的闪人,来自各地的同学大都喜欢这个说话幽默诙谐的女孩,在学校里,她过的很开心。
       
        “我以为你在开玩笑,毕竟你送的是代表友谊的粉玫瑰。”
        “粉玫瑰代表友情?”汪白芷难以置信地发出着条短信,屏幕另一边是自己分外想念的女孩,对方终于没吊着自己,并明确地表示拒绝。
         如果你以为是代表友情,为什么当时不收下。心里想着,却不敢质问,她抠指甲的陋习复发,右手无名指流血不止。
         汪白芷不停地发短信询问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不对,为何不能得到一个机会。对面沉默许久,屏幕上的方块字相当绝情。
         “你不怕我去班群里说,我会告诉其它人。”
         “你会被嘲笑,你喜欢女孩。”
         “我从来不怕被别人知道。”
         为了证明自己,或是发泄情绪,从前的同学嫌弃着不停表白心意的汪白芷,而被告白的另一方迟迟没有动静。
         就这样吧。
         夏末的夜晚凉风习习,汪白芷着睡裙立在出租屋的窗台上,手机从口袋里滑出,发出碎裂的声响。

         加急维修复苏的手机,没有来自钟岚风的回复,她按耐不住打电话过去,却被电子音告知对方号码欠费,充了五十话费,再打,还是欠费,她不信,又给充了一百。
         “您拨打的号码已欠费……”

          春去秋来,又是夏天,汪白芷想起之前那束没送出去的粉玫瑰,最后独自在自己房间里干瘪凋零。
         她回到从前的房间,没想到被摘下的花瓣还好好呆在木盒里,和蘑菇吊坠一起。
         捧着木盒,她坐在飘窗,看褐色花瓣脱离手掌,向土地坠落。
        
         汪白芷亲吻她初恋送她的唯一物品,甩手,它也坠楼而去。

          “我不在这里。”她看着自己从窗户一跃而下,楼仿佛随着她落地动摇,世界空白,只留下稀烂的血肉,红色蔓延成灾。
         这是她与自己的第一次永别。

        
——————————————————————————
粉玫瑰的花语是暧昧之恋和感动。
『摊平』想写甜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