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柒北捌捌捌捌

想太多做太少

【刀灯刀无差】论现实与故事的差异性*7

   
——————————————————————
      虽说出发,但当妖刀姬第四次看见被青行灯摆成箭头形状的人类手脚时她意识到一个问题。

        “你不认路。”这是陈述句式。

        “并没有……”青行灯捏捏鼻尖,语气懊恼。

        “……我只是忘记告诉你一件事。”青发大妖深吸口气再缓缓吐出,手在空中做出一个招来的动作,然而无事发生,妖刀挑眉不懂这意味什么。

        “什么事?”

        “啊,我忘记刀刀天生肉胎有些妖怪的事还不太清楚……”迎上对方困惑眼神青行灯拉过她手继续向前方走去。

         “如人类灵魂依附肉体,妖魔鬼怪依附万物,而我们这修行至一定境界的妖便可自行选择载体。”

        “大妖生于天地,无父无母,即以天为父以地为母……”妖刀接话。“……这我懂。”

        “你是知道,不是懂。”做出嘘声动作,她带妖刀姬上了处土坡,站在尖上,领她闭眼面朝正午被阴云埋起的日晕,手虚环腰,一时妖刀只能听见一个声音。

        “平心静气……你感受到的就是独属于你的……”

         忽略那在自己腰上作怪的手,眼睑下是昏红的世界,她等待等待,汗滴渗入眉毛,背后的女妖冰块样寒气逼人。不知过了多久,妖刀姬怀疑自己可能不是真正的妖怪,直到一丝香气在视野浮现。

         “走吧。”妖刀抹脸刮去汗水,自然牵起青行灯的手向前迈步。

         “刀刀当真只关心自己,我事可没说完呢。”紧了紧扣着的手,缓缓开口。

          “来到此处我便违背了规则,如今法力尽失连我的灯都唤不来。”

          “……我自会护你周全。”

          “难道刀刀想过弃自己配偶于不顾?”妖刀步伐匆匆,不得不说青行灯调侃功力非常了得,毕竟这个念头确实有过。

          “过去的事就不用再提。”

          “真高兴刀刀承认了自己对我的心意,嘻嘻〜”

          “……”

          “呀!刀刀你个负心妇!别……别跑这样快!就你腿长!”

          “呵。”

          “慢……慢点!”以灯柄代步总是不好。

          “你认路吗?”抬头看见黑发女妖金曈闪过戏耍神色,气喘吁吁的青行灯不得不承认。

           “求求妇君稍上我吧!”

           “哼。”

           撒娇发嗲就能得到特等座真是太值得了。被恋人公主抱在怀的青行灯得意的笑了。
——————————————————————————
不太清楚自己在写什么『卒』
我怎么这样拖拉
下章一定开始走剧情『』

          

评论(7)

热度(9)